旅游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954

5月6日上午,旅游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Sarah Todd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刘波书记主持。她对一年来旅游孔子学院在自身建设、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学术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两校以旅游为特色合作举办孔子学院既有远见又有意义,过去的八年中在两校的重视和支持下旅游孔子学院积极有为,发展迅速,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地促进了中澳人文交流,希望旅游孔子学院围绕“旅游”特色,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渊源,思考传统文化对现代文明的启示意义,开展更深层次的中国文化传播和交流活动,同时期待与格里菲斯大学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并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Sarah Todd副校长表示,作为全球唯一以“旅游”为特色的孔子学院,旅游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不仅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而且对社区的回馈作用也非常明显,期待两校继续加强合作,把旅游孔子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理事会听取并讨论了旅游孔子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讨论并通过了2018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理事会对旅游孔子学院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孔院总部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李卓列席了本次理事会议。参加本次理事会议的中外方成员还有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超捷,旅游孔子学院荣誉院长Colin Mackerras、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Leong Liew、格里菲斯大学中国区主管Sherman Xia等。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张玉川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