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心理委员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

11月22-2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和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我校参加大会论坛发言,2名心理委员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名心理委员荣获提名奖。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侯德伟老师代表学校在第一分论坛(高校经验分享)作主题发言。他从管理机制、发展保障、工作创新和作用呈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着力打造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的相关做法。同时,他就目前心理委员队伍建设面临的本领危机、工作存在盲区等现实困境,介绍了我校在学生社区管理模式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组建朋辈互助小组等方面的实践情况。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制定了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发展、管理与考核等工作细则,开设初级、中级和高级培训课程,每年还开展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及十佳心灵使者风采大赛等活动,着力打造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队伍,以此不断提升心理委员队伍的岗位胜任力和工作效果。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侯德伟摄影:责任编辑:侯德伟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