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部)长联席会研讨学院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2938

5月8日下午,校长葛世荣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部)长联席会,专题研讨二级学院如何发挥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的积极性和使命感。校领导赵跃民、卞正富出席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葛世荣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兴校之基,是强校之本,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实现高质量办学的关键,是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也要清楚的看到,与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目标要求相比、与兄弟高校的发展态势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量”上存在着院士、“四青四高”等高层次人才总数较少,“质”上存在着教师人均学术成果产出率不高、学术竞争力较弱、不同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不均衡、青年教师创新力不足等问题。

他强调,二级学院要发挥人才引培工作的主体作用。面对愈演愈烈的人才大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增强管理服务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结合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找准差距,明确举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结合学科布局和办学目标,善于发现人才,精准研判人才,上下协同持之以恒培养人才,认真推荐并做好各类人才工程的申报工作,确保人才培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在人才引进方面,要进一步拓展思路视野,主动向海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人才拓展,以更多途径、更广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韧劲,持续跟进,确保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抓在手、抓到位,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各学院(部)要结合任期工作目标和2018年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完成年度高层次人才引培任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简化、优化人才引进办事流程,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确保快速反应,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引进效率。针对部分引进人才来校出现的“水土不服”现象,要探索实施“试聘期”、建立“缓冲期”“适应期”等举措,确保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不断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增添新动能。

与会的各学院(部)负责人就学院高层次人才现状、拟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发表了看法,对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引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闻来源:党政办 孟凡昌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