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军训与秋天不期而遇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04

秋意渐凉,时光正好,清风送走炎热,送来清凉,大一新生的军训虽迟到片刻,却注定不会缺席。

军训前难免要整理“发型”,从理发店出来的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辅导员老师经过,似乎看透了我的小心思,安慰我说“没关系,有帽子”,我苦笑一声,军训真的要来了吗?

我期待一个犯错,集体惩罚,一个愧疚,集体安慰;我期待汗水浇灌苦累,感动酝酿眼泪;我期待问候清晨的阳光,邂逅夜晚的星辰;我期待彻底地走出舒适圈,在挣扎的边缘成长;我期待教官严厉目光下的温柔,期待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期待同学训练之余的寒暄,期待父母和煦如风的鼓励;我期待用14天的时间蜕变,我期待用14天的时间去达到或许今生不会再企及的那个高度。

军装在身,军歌响起,军训将至,且战!

以往的军训,身边的朋友总会说“多喝点水,别中暑”,今年的军训,身边的朋友却跟我说“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今年的军训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晨秋的风的确有些微凉,军训的训练场上是尚未睡醒的太阳。微光点点幻似诗篇,美如画卷。我看你睡眼惺忪,你说我睡眼朦胧,我看你睡气未减,你笑我睡意未消。

军训场上其实并非全是冷冰冰的号令,也有许多有趣而欢乐的时光,该笑的时候还是要笑的嘛,更何况我们的教官像这风、这云一样,和煦且温柔,嘻嘻!

秋日的落叶纷纷扬扬,清晨的街道熙熙攘攘。“冒泡!”“愣!”这是教官最常说的话,是我们在训练场上犯错后听到最多的话,是我们在训练之余相互调侃的话。

这扰我美梦的军训啊,这枯燥且无味的军训啊,这毁我发型、黑我脸庞的军训啊,它终于结束了,但是我却一点都不想结束。

军训让我们学会太多,学会协作,学会吃苦,学会离别,学会珍惜……

教官说等我们表演完就唱巴啦啦给我们听,表演完之后再找不到半点教官的踪迹,走得如此迫切,我还没来得及跟您合张照,还没机会跟您聊会天,还没向您亲口说一句“感谢您的陪伴,感谢您的教导”,就这么走了,泪水都没能追上你们离去的步伐,教官就这么走了……

此后,你我或在江湖的某个角落相遇,或天各一方,此生再不会相见。

你走的那天,我在黑夜里呼喊,呼喊着追赶,却寻不到你,灯火泛黄,依稀间,仿佛看到教官严厉且温柔的眼神,我微笑,挥手!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铭钊 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