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近十年承担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数居大学出版社第七位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848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报送的《中国煤矿生态技术与管理》和《采动围岩-水-瓦斯耦合响应规律及应用》项目,同时入选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164种)板块,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截至2019年3月,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十年间共有14个图书出版项目(计49册)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据《出版发行研究》2019年第1期统计显示,2008-2018年间以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数量计,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在全国大学出版社中并列第七名。

国家出版基金自2008年设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申报活动。据《出版发行研究》2019年第1期统计,至2018年12月,国家出版基金共资助34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累计资助金额达42.4亿元,资助范围涵盖十二大类别,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0多家出版单位。在大学出版社所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中,约近40%的项目被18家大学出版社获得,除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还有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等。国家出版基金已经成为促进出版业改革创新,实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推动力量。国家出版基金也已成为我国出版行业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对于出版社而言,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也从最初的成本补贴逐步向提升品牌影响力转化。

在这些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编辑出版过程中,矿大出版社实现“资金、人力、生产、质量”四配套,强调社会效益第一,从选题策划到组织实施,实行“项目制”运作,层层把关、环环相扣,高质量地完成了出版基金的出版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新闻来源:矿大出版社 万士才 侯 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