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次跨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答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3092

6月16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多学科跨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答辩在教学楼博五C205举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力求实现清洁能源与建筑设计的一体化,打造功能完善、舒适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来自不同学院的三个团队分别进行了答辩。

三个团队依次汇报了九曲共生(西安地区养老院建筑)、天泉桃源(泉州养老院建筑)和重构再生(河北矿区恢复)等设计方案,充分展示了多学科视角的设计成果,体现了多学科理念融合贯通的特色。评委们对设计方案相关内容积极发问,从学科融合度、设计质量等多角度进行了综合评价。这是创新毕业设计答辩形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促进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进一步提高各专业教学水平。参与答辩的指导教师和学生表示,通过跨学科毕业设计,合作拓展了专业视野与设计思路,可以有效增强学生在更复杂的体系中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也对清洁能源与建筑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郭楚文、矿大建筑设计院院长马全明、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环境与测绘学院副院长周来、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湛含辉、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周建亮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罗萍嘉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跨学院组成合作团队进行毕业设计是积极推进毕业设计(论文)改革的重要形式,也是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科研上的交叉融合成果反哺本科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更是我校备战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一次重要预演。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对本次跨学科多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四个学院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来源:教务部 吴祝武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