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正式启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844

6月19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2017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在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智创空间正式启动。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13所大学的32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长、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致欢迎辞。他表示,自矿大2014年举办第一届暑期学校以来,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学生的积极参与,特别是今年吸引了更多来自“一带一路”国家沿线伙伴高校学生的参与。暑期学校旨在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平台。本次暑期学校特别安排了课程学习、学术研讨、实地考察、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增进对矿大、对徐州以及对中国的了解,并把这些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来自波兰AGH科技大学的Artur Kaleta和越南河内地矿大学的Nguyen Thi Hai Anh分别代表留学生发言。Artur说,他非常感谢中国矿业大学能够提供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这个项目开设的矿业技术、采矿安全等专业课程与自己所学的专业非常契合,通过参与学习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他非常期待通过接下来的三周时间的学习生活,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Hai Anh表示她很早之前就通过中国电视剧等渠道了解到中国,本次暑期学校实现了自己亲身感知中国的愿望,非常期待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丰富自己的视野,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主任李伟分别向学生们介绍并带领参观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的无人车及智能硬件、3D打印、创意工坊等六个实验室。在每一个实验室留学生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在创意工坊实验室,大家围成一圈对仅由一张纸折成的立体模型赞不绝口;在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大家纷纷亲手操作矿大在RoboMaster2017东部赛区夺冠的“酷博特战队”机器人。“这里很大,也很漂亮”,来自越南的女孩Hai Anh Nguyen  Thi笑着说,“我很喜欢这里,也很期待之后的课程。”

本次暑期学校正式启动之前,学员们在北京参观了长城、天坛公园等文化遗产,还在矿大举办了“破冰仪式”和包饺子等联谊活动。

据悉,本期暑期学校项目为期26天,共有来自美国西弗尼亚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昆士兰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奥地利雷欧本矿业大学,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越南河内地矿大学,蒙古科技大学、蒙古德蒙资源技术大学等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和“一带一路”高校,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在内13所高校的32名学生参加。

矿大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国际交流合作处、孙越崎学院、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等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孙雪雨 张梦笑 崔琼瑶 于淼 于佳艺 张玉川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