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辅导员马成成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541

中国矿大辅导员马成成(左一)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6月16-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马成成老师获得一等奖。

17日下午,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该校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副司长张文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等颁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六届,是教育部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得到各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本届大赛自2017年1月启动,经过高校遴选、省(区、市)初赛、各赛区复赛等环节的比赛,最终共有6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经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比赛,得分前20名选手晋级参加第二阶段(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比赛,并根据两个阶段的综合得分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另外授予其他参赛选手三等奖。

这次比赛及获奖,是学校辅导员第四次闯入全国总决赛、第二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另外,学校辅导员还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第六赛区(华东)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江苏省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顾正虎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