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筑梦公益”支教团荣获第五届“江苏慈善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51

“筑梦公益”支教团


12月1日,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南京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颁奖仪式。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开幕式前会见了获奖代表,副省长赵世勇致开幕辞。由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筑梦公益”支教团组织实施的“‘黔爱支教’筑梦行动”公益慈善项目荣获“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江苏慈善奖”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江苏省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本届表彰共设置“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优秀慈善工作者”等6个奖项、100个表彰名额,全省共有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获奖。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主办。我校首次获此殊荣,该项目也是自该奖项设立以来全省高校首个获奖项目。

我校“筑梦公益”支教团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08年发起成立,连续十二年选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时间前往贵州、云南、四川等西部地区和江苏苏北地区,到当地农村学校开展“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打造出“集体生日会”“梦想传声筒”“感受大学行”等品牌活动。支教团曾荣获团中央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铜奖、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风尚奖、江苏省高校百佳社团、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游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