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2

报告会现场

刘波书记作报告

宋学锋校长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张万海主持报告会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张万海主持报告会。

刘波书记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推进《总体方案》落地落实”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作了阐释。她还介绍了《总体方案》的基本内容,并对其中与高校相关的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三方面任务进行了解读。她对我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了动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总体方案》落地落实。一是要有大局意识,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这条主线贯穿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有全局观念,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格局变化背景下学校的历史方位;三是要有变局思维,进一步认识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四是要有开新局的勇气,进一步把握教育评价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她希望全体中层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二级单位抓好学习研讨、工作落实和协同推进,勇于先行先试,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宋学锋校长在报告中就“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和任务”进行了阐述。他分析了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新能源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反“五唯”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和思维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我们既要看到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也要看到面临的机遇,既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要看到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既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也要增强自信心和勇气。他简要阐述了对学校人才师资、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内部治理等相关方面工作改革创新的一些思考,强调要继续推进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战略”和“九大任务”,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并认真实施,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如期实现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共同努力,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我校近期开展的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系列内容之一。报告会后,张万海部长就本次中层干部培训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在上半年以来进行的全校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完成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一段时间开展中层干部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谋划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本着务实高效原则,采取统分结合、线下线上结合、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结合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安排纯务虚性的培训活动,力求实效。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马文彬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