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379

5月4-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一届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暨第十一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共计12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65名选手参加了实验课教学竞赛,56位选手参加了理论课教学竞赛。竞赛评委会由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高校的47名专家教授组成。

理论课竞赛分为6个组,实验课比赛分为5个组,每组4位评委专家,所有参赛教师的参赛分组和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参赛教师在竞赛前1小时抽签决定授课内容,然后到指定地点独立备课1小时,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信工具和网络。经过竞赛评委会现场打分和会议评审环节,实验课竞赛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决赛入围奖20名。理论课竞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决赛入围奖14名。其中,学校物理学院青年教师张荣、陈华获理论组一等奖,李会超获理论组三等奖,段秀铭获实验组二等奖,李艳、王莹获实验组三等奖。  

6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评审委员会主任李相银,原盐城工学院院长、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保林,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杨永宏,矿大教务部部长屠世浩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0多位专家评委、获奖教师出席了颁奖典礼。闭幕式由学校物理学院院长唐刚主持。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省高校基础物理理论和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交流基础物理教学经验,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物理学院 郝大鹏摄影:物理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