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教师在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425

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李松副教授(第一作者),孙彦景教授(通信作者)、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倪强教授及其他单位合作者共同完成的论文《Energy-Efficient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Industrial Cyber-Physical IoT Systems in 5G Era》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接收并在线发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是工程技术大类学科中科院1区、JCR 1区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为6.764。

该论文属于5G通信和工业无线网络的交叉领域,论文结合5G通信技术,提出一种工业信息物理系统通信框架,并建立了能量有效的资源分配优化问题。围绕该问题的求解将所建模的优化问题分解为能效优化的功率分配和信道分配问题,提出基于博弈论和Dinkelbach算法的能效优化功率分配算法;针对工业信息物理系统全双工通信场景,通过引入“虚拟设备”,将信道分配问题建模为统一的三维匹配问题,并通过迭代匈牙利算法求解。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赖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