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950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对离退休教职工历年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文昌校区功能定位、规划情况以及学校为了迎接110年校庆正在开展的文昌校区楼宇和道路修缮进展情况。他说,文昌校区里除了教学科研单位外,家属区与广大教职工生活学习息息相关,学校将继续坚持“保障基本、保障重点、保障效率”的工作思路,加强房产资源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优化文昌校区的功能分区,加强家属区的管理维护,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环境优美、健康向上、舒适文明的矿大家园。

总务部副部长任志宏、米金科分别通报了家属区便民就餐点改造以及部分楼宇加装电梯进展情况,人事处副处长王梦秋通报了离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政策,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介绍了保卫处在文昌校区治安、停车以及犬类管理等问题上所采取的工作措施,校医院院长刘东辉就离退休教职工关心的药品价格、体检收费等问题作了解释。

会上,老同志们就学校的工作及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在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解释回复。

会议结束后,赵建岭副校长立刻召开了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协调会,对离退休教职工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布置安排。

据悉,本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是学校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文件精神建立的离退休教职工与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会商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主动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工作情况,既能让离退休教职工及时了解学校的改革与事业发展情况,又使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在“知情”的基础上提出,确保了意见建议更具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外,为加强与离退休教职工沟通联系,学校还以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约访、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离退休教职工中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全面把握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和思想动态。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离退休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