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64

6月19日,教育部网站以《中国矿业大学切实加强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为题,对我校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进行了报道。

学校高度高度重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采取了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警示教育、完善学生校园网贷信息反馈机制、建立全方位精准资助帮扶体系等多种措施切实加强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切实加强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教育部网站)


附:

中国矿业大学切实加强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


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警示教育。联合金融、银监、银行等单位,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知识宣讲,邀请金融专家进校园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讲座,专业解读校园不良信贷危害和处置措施。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强化校园不良网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并通过组织海报展、安全知识进宿舍等活动,实现学生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学生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意识。

完善学生校园网贷信息反馈机制。建立校园网贷信息监测反馈网络,并完善各项应对处置预案。充分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全面了解学生网贷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干预处置。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及早发现周围学生异常消费行为,掌握有关网贷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发挥学生组织、社团作用,扩大信息监测范围,强化校园网贷信息报送工作。

建立全方位精准资助帮扶体系。落细落实各项扶困助学政策,畅通学生资助渠道,建立促进共性需求和个体差异相融合的发展性资助体系,及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生活费等问题。专门设立“爱心互助基金”,精准资助因家庭突遭变故或本人突发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切实防范校园不良网贷渗透侵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曹国强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