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310

   6月21日,“创启未来—鼓楼区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于管理学院B区108室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鼓楼区商信局、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共青团徐州市鼓楼区委员会书记刘莹、鼓楼区商务与信息化主任陈晓清、义乌吉茂跨境电商培训学校校长周梦伟、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忠习出席此次会议,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鼓楼区委和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服务产业培育、推动电商创新发展、搭建专业创业孵化平台。大赛共分为培训、实操比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注册wish店铺并运营,每周上报数据并在比赛过程中完成一份运营数据报告,评委根据创业运营成绩、经营策略、数据分析等方面决策出优秀团队并予以奖励。

   下午2时20分,宣讲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主持人刘莹女士简要介绍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及意义。

   接下来,由周梦伟先生发言,他从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主流平台应用实例、中国制造在跨境电商中的崛起等方面,向大家描绘跨境电商创业蓝图。周先生认为,21世纪最伟大的产物随后消费习惯的转变,当代大学生应抓住时机,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活动临近尾声,刘莹女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讲到,跨境电商发展潜力巨大,是青年创业掘金的最佳平台,鼓楼区政府将提供免费的跨境电商平台培训,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宣讲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最后此次会议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结束。

   管理学院多年以来一直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建设,多次举办创业计划大赛、创意营销策划比赛、科创专题访谈等活动,成立管理创新与创业实验基地等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活动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此次机遇,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收获经验、得到成长。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曾佳 杨婷摄影:曾佳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