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八个名企offer的“草根”

——记我校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梁志枫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867

在就业的“寒冬”中,我校管理学院梁志枫先后收到了来自京东、蓝月亮、找钢网等大型企业的8份高质量offer,并最终签约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集团,成为美的第二大事业部——厨房电器事业部的一员,拿到了令人羡慕的高薪。

梁志枫调侃自己是“爱拼的草根”,对他来说,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是意料之中,因为他一直奔跑在就业的路上。


努力的人最幸运

收到八家大企业收到的“橄榄枝”,在旁人看来,梁志枫或许是毕业生中的“幸运儿”,但是翻开他的简历,你会发现这一切并不是偶然。因为他为求职所付出的努力,从大一就从未停止过。翻开他的笔记本,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我虽然不是最有天分的,但是我要做最努力的。

大一的时候,梁志枫加入了学院的外联部,当时为了给学院的活动拉赞助,他跑遍了整个徐州市的商家,他自己开玩笑说:“从市中心到文亭街,几乎没有商家不认识我的”。虽然有的时候会吃“闭门羹”,但是梁志枫丝毫没有泄气,反而事后会反思总结,从不言败。

凭借着坚持与努力,在外联部的两年时间里,他一个人为学院拉到了两万块钱的赞助,同为当时外联部部员的程俊男说:“这在当时创造了我们学院的记录,到现在也无人能破”。梁志枫说,在外联部的日子让他非常难忘,这段经历让他拥有了强大的自信,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对就业大有裨益。

在外联部努力工作的同时,梁志枫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创业大赛、营销大赛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所在年级的辅导员杨忠习老师说:“做学生工作时,他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在学生会、社团工作时也总能成为‘中流砥柱’,他的优秀凭借的是自己的努力,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相信机会总是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提前开启就业之路

在别人寒暑假旅游晒朋友圈的时候,梁志枫总会利用这些时间去企业实习,他形容自己是为了更“接地气”。丰富的实习经历让他在面试时游刃有余,“面试官有的时候更看重的是你的经历,而不是你的学历,所以实习经历也非常重要”,梁志枫如是说。

从大二开始,梁志枫就开始到企业“毛遂自荐”,争取实习机会。虽然实习期薪水很少,甚至要自掏腰包解决温饱,但他一点也不在乎。对他来说,他更看重的是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从碧桂园总部到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四开学之前他已经有四家公司的实习经历,这也成为他简历上非常显眼的亮点。

在广东省广告公司实习的时候,有一次经理让他修改一份策划,他前前后后修改了十几遍,经理还是不满意,后来经理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份策划想让他修改的并不是方案,而是思路。这次实习经历让他受益匪浅,改变了他看问题的方式,也对他以后的求职之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会主席陈烨说:“每次放假都找不到他的人,后来才发现当我们在玩的时候人家早已提前开启了就业之路


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

梁志枫的舍友李雷对他的评价是:对待生活工作都很积极,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会拼尽全力。工作中的梁志枫的确是这样的。

在苏南龙湖实习的时候,同一批次和他进入公司的有300个实习生,竞争非常激烈,要想脱颖而出只能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梁志枫当时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要在同批次的实习生里第一个找到客户。为此他每天坚持打三百个电话给客户,长此以往接电话的右耳都磨出了茧子。皇天不负有心人,梁志枫果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实习的时候,他经常告诉自己:“虽然自己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是必须让自己成为最努力的那一个

大四开学秋招的时候,梁志枫向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投递了简历,并成功获得了面试机会。面试之前他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在面试的时候表现得很出色,但美的并没有录用他。梁志枫并没有放弃,回来以后认真总结,在美的春招的时候再次投递了简历,有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在这次的应聘中他的表现更为出色,成功拿到美的的offer。梁志枫说:“我还是要不断地学习来丰富和提高自己,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梁志枫常常调侃自己为“爱拼的草根”,既不是所谓的“富二代”,也不是所谓的“官二代”,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拼爹”不如“拼己”。正所谓适者生存,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