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记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097

他沉稳内敛,自信寡言,虽不擅长表达,却实干勤奋,敢想敢做;他坚信“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于是拼命地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积蓄点滴力量,终于在这个躁动的毕业季,迎来了自己事业上的春天,成功签约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他就是来自化工学院12级过控01班的陈阳。


四年磨练,能力渐长

一个耕耘者只要勤恳努力,终会收获自己的丰盈。陈阳深谙此理,低调、谦逊、勤奋的他始终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我是有自己的原则的人,我要完成什么东西,就一定会一步步来,不断努力。”陈阳的专业成绩属于中等偏上类,在大一获得过院级优秀学生奖,大二获得过单项优秀学生奖。

大一时,他当过班级行政班班长,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地学习,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陈阳不是死读书的人,平日爱好广泛。“我喜欢体育运动,比较擅长长跑,多次参加院运动会。我也爱好篮球,和班级同学一起打院级比赛,获得过第二名的成绩。”

同时,陈阳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在院青协爱心行动中心干了两年,他多次参与诸如义卖报纸帮助白血病患者这样的公益活动。“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能够收获到很多的快乐,我比较内向,在参与活动中我性格也改变了很多。”

陈阳因为心细负责任,曾被辅导员推荐在校党政办综合科做办公室助理。对于这段工作经历,他觉得学到很多东西。“干事情应该细致一些,踏踏实实地做。”


越挫越勇,终成达人

爱默生曾言,世界会给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让路。陈阳深知自己的目标,自己要就业,要回到家乡浙江就业,于是他缩小范围找自己理想的单位。

第一次参加的面试是宁波奥克斯空调的校园招聘,由于心态没有调整好,且缺乏经验,没有被录用。陈阳回忆当时面试的经历,“有五位面试官,给我的题目是对《小时代》电影的看法,但我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而且是参加第一次面试,心态调整得不太好,有些紧张,遇到这样的题目更是手足无措。”

即便初战失利,陈阳并没有因此受挫而萌生退意,反而吸取教训,越挫越勇,不久之后又参与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园招聘。这次他做了充足的准备,信心十足,目标坚定,也不再那么紧张,面试发挥得比较稳定。最终,在意料之中,他拿到了这份万众瞩目的offer。

在他看来,要找到好工作并不难,难在信心和目标。他认为自己内敛的性格并不是阻碍,因为内敛,所以态度诚恳,工作起来也脚踏实地、细心、勤奋,这些都是长处。有些企业正需要内敛的人,只要时刻做好准备,那么机会总会来的。


踌躇满志,勇敢前进

陈阳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非常满意,因为不但专业对口,学到的东西可以用上,而且离家也很近,能时常回家陪父母。前三年的月薪分别是四千,六千和八千,还能提供三年的住宿以及一些不错的福利待遇。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陈阳表示事业是第一位的,“好男儿,当建功立业”,将这一份工作尽心尽力地做好,未来几年将职位升上去。

从入学时,陈阳就一心想要就业,早早地走上社会,历练自己。家里人一直鼓励他读研,争取有一个更高的学历,但是陈阳坚持自己的目标,如今得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家里人也感到很欣慰。

大学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陈阳即将要离开生活四年的地方,开始自己人生一个新的征程。他相信自信和努力的力量,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青春须早为,陈阳也会不忘初心,在未来全力以赴,在社会中磨砺进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