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实践指导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76


6月21日,管理学院于博一B101室举办暑期实践指导大会,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忠习、辅导员贺瀚老师受邀出席,45支暑期实践团相关负责人积极参与。活动旨在引领和帮助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4时,暑期实践指导大会正式开始。实践部副部首先上台宣读了管理学院17年暑期实践情况介绍。随后,进入大会第二项,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颁发奖项。

紧接着,省级暑期实践先进个人李浈瑞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一个实践团队小组合作、多渠道宣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统筹人力资源、物力资源的关键性。

然后,国家级暑期实践团队“梦中国,忆长征”团队负责人谭娜同学上台发言。她针对前期培训、中期活动开展、后期物化成果等环节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以及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小细节做了温馨提示。

紧接着,管理学院记者站副站长杨婷同学为各实践团进行题为“暑期实践篇:新闻写作技巧”的宣传培训。她围绕新闻发布问题、稿件书写规范、稿件及照片实例、其他注意事项共4个方面对实践新闻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随后,团委书记杨忠习老师及辅导员贺翰老师为大会分别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贺翰老师希望各实践团能够充分调研、合理规划,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做好宣传工作比如事前发动宣传、事中带动宣传、事后总结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带动更多的人参与。

杨忠习老师这样寄语各实践团“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用心认真去开展。在进行线上宣传同时做好纸质媒体的宣传,扩大实践的影响力,深化实践本身的意义。同时积极参与后期的院级、校级实践答辩,相信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指导大会各实践团能够有所思考、有所作为。”

据悉,为了响应号召,管理学院在广泛动员基础上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采用按需立项、据项设团、点面结合、组建重点团队示范带动等形式鼓励实践团队积极立项,积极组建全国、省级、校级、院系级重点团队,由指导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禁毒防艾宣传团、美丽中国实践团、 中职学生“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这10个方面。在管理学院的积极动员宣传下,2017年管理学院申报暑期实践项目:理论普及宣讲团5支、国情社情观察团9支、教育关爱服务团2支、科技支农帮扶团2支、文化艺术服务团7支、美丽中国实践团3支、专业基层实践团3支、学风建设和其他专项项目实践团14支,共计45支实践团队,共涉及实践方向和专项活动10余项。

管理学院将继续把社会实践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并以“紧密围绕国内经济社会热点,着重依托经济管理学科特点”为指导思想,注重结合时代背景,贴近热点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改革前沿,助力基层地区,让大学生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同时,牢固树立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奉献照亮梦想的远大理想。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杨婷摄影:曾佳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