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之火,可以燎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58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采取扶贫政策,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协作扶贫,定点扶贫,精准扶贫为准则,为贫困地区贫困人民的生活生产送去祖国的温暖。

回望历史,丰衣足食一直是中国人民最朴素的愿望,无论是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美好憧憬,还是五谷丰登,物阜民康的热切企望,无论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深沉情怀,还是无处不均匀,无人不饱暖的政治思想,无数先民对殷实生活的呼唤响彻历史的天空。

仰望星空的同时也应该脚踏实地,没有行动的梦是黄粱美梦,没有实践的梦是南柯一梦,我国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宗旨,扶贫攻坚,实现村村通、泥泥路工程,一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扶贫先扶志,坚定不移的推行精准扶贫的攻坚保卫战。共产党人们切实从人民立场出发,为人民开太平,我们坚信,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民生的一枝一叶将构成我国奔赴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

扶贫的这场征途将会是星辰大海,正是因为有一群中华儿女的奋斗与探索,才有了如今的星河璀璨。耶鲁村官秦玥飞,以其独立之志,远离喧嚣的名利场,来到乡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用自己的力量,给这村庄增添光亮,坚定不移的守望自己最初的理想。还有六年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扶贫必须精准,不落一人一户,病情迫在眉睫却一拖再拖,用坚守支撑起山乡的未来。脱贫攻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渠伟用步伐丈量脚下的土地,带领基层人民在泥泞的大山走出一条新路。平凡与伟大之间从来没有万里之遥,在穷乡僻壤之地用脚印见证平凡的举动,不凡的传奇。

救助与扶贫带给受助者的未必只是摆脱贫困的境遇,同时也是爱心与善举的接力,贫困,是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目标路途中必须粉碎的山石,也是羁绊了无数普通百姓通往品质生活的荆棘。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永恒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扶贫扶志的执着追求,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需要的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

2020年是精准脱贫的收官之年,经过七年多的攻坚克难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去年底的9899万减少到了去年底的551万,这个数字的减少离不开扶贫奋斗者们的付出。

吾辈青年当自强!把人生之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何所似?平凡而不平庸,沉稳而不沉沦。扶贫工作不仅仅只是国家政府的政治任务,同时也应该是来自中国每一位人民发自内心的的社会关怀,青年人更应接过先辈的大旗,弘扬扶贫英雄气,以个人能量汇聚社会正气。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新禄 黄龙摄影: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