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Leo P.Ligthart应邀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739

报告会现场


近日,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Leo P.Ligthart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来访作学术交流,并在信控楼A311会议室作了题为“Why limitations in dense antenna arrays become advantageous”的学术报告。

Leo P.Ligthart教授从现代无线电和雷达中引入,对天线阵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他针对密集阵列进行了讲解,他介绍到,天线单元之间的间距为等间距的一半波长,在为广角扫面和高角分辨率而设计的密集阵中,需要大量具有独立收发模块的元件,这意味着这种密集阵天线的成本很高,因此他所创建的公司就这一方向进行了研究,并在稀疏数组的研究中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Leo P.Ligthart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上针对这一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提到的非常稀疏阵列的设计与分析,主要介绍了如何通过主瓣和副瓣模式采用扫描角均匀稀疏阵列降低相互耦合等。另外,他还介绍了稀疏阵列的应用程序,例如超宽带SAR干涉成像雷达、超宽带MIMO近程成像、向日葵的数组等。

据了解,Leo P.Ligthart教授是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荷兰代夫特科技大学名誉教授、CONASENSE创始人,研究方向为天线和传播、雷达和遥感,也擅长卫星、移动和无线电通信等领域,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张曦月 赵嘉摄影:张庚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