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少将做客镜湖大讲堂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027

5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在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著名国际战略家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少将。

罗援少将从中印边境目前形势切入,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周边环境及存在的危险性因素,详细讲述了包括台海问题、中美贸易战、朝鲜半岛危机、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等时政、军事热点,深入浅出、论据详实,内容极富战略性和前瞻性。他认为,国防教育需注重软实力,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需要一个不变的定力,那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他谈到,“不崇尚英雄的民族,不会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没有尚武精神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民族精神里不能少了“勇敢”二字,而民族精神的传承需要每一个人切实地努力。讲座最后,罗援少将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提问。

校团委书记陈文、徐州移动公司泉山分公司经理黄明等嘉宾出席讲座,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主持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新闻来源:校团委 姜佳玲 李东霖摄影:笪琦 廖海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