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289

 

 6月23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模拟仿真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王义保副院长,陈静老师,周云圣老师,刘蕾老师,韦长伟老师,李明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李东霖进行大赛主持。

  

 本次举行赛事为案例大赛决赛,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比拼,有四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四支队伍分别以《城市“伤疤”治疗的新尝试》、《党员乡贤制是农村治理的良方吗?》、《新媒体时代下医院如何应对网络舆情危机?》以及《采煤塌陷地的可持续开发治理》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自身队伍的研究成果。每支队伍进行展示之后由在场教师根据学生展示提出问题,学生对所提问题进行答辩。然后,由王义保副院长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总体点评,他针对每支队伍的演示内容和形式提出了表扬和改进意见,并希望在座的学生都能做到“五大能力的提升——即看、想、动、说、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由在座老师为参赛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案例大赛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公共管理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公共管理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取得进一步发展。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于童 摄影:于童 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