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一团队获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8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的通知》(教技厅函〔2017〕69号),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为带头人的“煤矿瓦斯与煤自燃防治”团队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经有关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决定今年对113个建设成效显著的教育部创新团队给予滚动支持。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中央所属高校从基本科研业务费和人才等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地方所属高校由主管部门和学校统筹支持。

根据教育部要求,获滚动支持的团队需编制滚动期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聚焦核心任务,突出优势特色,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并在半年内组织专家建设论证。在此基础上,团队应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引领、融合、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用高水平科技成果支撑高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团队。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