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陌上,落樱缤纷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23

时间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流逝,恰似那夹着杨柳风的浅春,又恰似那春燕婉转的呢喃。瞧,校园里的那个路口,樱花又已盛开,起了一阵柔风,白色的花瓣在鼻尖飘过,整个空气都弥漫着花香,一花一世界。

花在树上时,透过春日的暖阳,是让人惊叹的美。你看那一抹粉色,像极了豆蔻年华的清纯小姑娘,亭亭玉立,娇巧迷人。也难怪总有路过的游人会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上几张,或是进入花丛中与一片美景融为一体。又有另一种深得我心的杏白色,有光的时候,或许它稍逊一筹粉色,但一旦到了傍晚时分,月亮爬上天空时,你会感受到它是那么的圣洁,四周昏黑一片,唯有它依旧白得温和而洁净。在月光的衬托下,你会沉迷于这抹白的绝美,只有这个时候才能体会到古时候的文人墨客的情怀,感受到李清照月下的伤怀十五年前花月底,相从曾赋赏花诗。今看花月浑相似,安得情怀似往时。

曾经有人告诉过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开得如火如荼时,而是即将凋零,那一朵朵细碎的花瓣飞舞在空中,纷纷扬扬。花的寿命不像其他生物那么长,这也是最让人难过的。但是事物总有两面性,你看,樱花树为你下了一场一片花飞减却春,人家是满城风雨,这儿可是满城花雨。粉的白的相互交织,为你作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可是自然的杰作,用不着艺术家笔下的雕刻,四月芳菲看欲暮,胭脂泪洒樱花雨。何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全身心地去欣赏这浑然天成的美呢?

走着走着,指尖滑过花瓣,那是它对你的留恋。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嘉敏 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