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食谈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98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夜越发的长了,灯把树影拉的很长,风凉飕飕往裤管里面钻,我惦记着东门的一口烤红薯,甜软香糯的烤红薯在这个冷冬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口腹之欲的满足,还有对矿大的归属感。

我不是一个极爱美食的人,但在矿大的生活,还是觅得校园美食,自有一套说法见地,待我一一细数,与大家共赏。

经谈

二食堂离我住的宿舍最近,二楼的酱香土豆是浓油赤酱的最好诠释,土豆炸很到位,绵软的土豆加上韭菜的特殊香味,再要份烤鸭,米饭被烤鸭的汁水带出一股油香,甚是上头。连接音餐和食堂的地方是我每个考试周去的最频繁的地方,早起的动力就是那一口滚烫的小笼汤包,蘸着加了两大勺辣油的醋碟一整个冬天的鲜香都在里面了,醋中和了肉的腻,辣油提了肉的香,滋味只可意会不能言传。音餐的五谷渔粉定是要加份鱼片才够吃的,姜鸭面加个煎蛋打包带走,酸酸辣辣的辣酱里面还有淡淡的蒜香味,每一根面条都得到了升华;生煎要让阿姨加上一把香菜,醋和辣油浸入生煎包里,香菜的香味混着香甜的肉汁不要太美!

寻味

三食堂的金汤酸菜鱼,鱼肉鲜滑可口,让老板在酸菜鱼上加一点小米椒,淋上一勺热油最是提味,Q弹的土豆粉吸足了汤汁,自有一番风味。一楼的炒饭一定是要加个蛋,不到十块钱满满一盒,散发着油香,翠绿的时蔬恰到好处的解腻。干锅也是我的最爱,定是要夹上一份泡面,厚厚的酱汁裹在泡面上,美食带来的充实感就在那一口!

浅尝

前几日偶然到一食堂品尝了黑椒意面,半熟的煎蛋一面煎的金黄诱人,一面还流动着金黄的蛋液,搅拌开来,肥牛佐着意面,满口的蛋液香味和黑椒的辛辣,紫甘蓝的爽脆甘甜,让每一口都是味蕾盛宴!二楼的金汤肥牛面线是我近来的最爱,金色的汤汁舀上两勺红红的辣子,升华美味的秘诀是加很多醋,软糯的面线在嘴巴里化开,酸酸辣辣的汤头我能喝个底朝天,驱散了学习的疲惫和身上的寒冷。滚烫的泡泡鸡,我最爱藤椒的汤底,找隔壁的阿姨一块五买个煎蛋加进去,上面满满的奥尔良鸡块能让我吃完一大碗米饭!炸鸡店里的炸鸡汁水饱满,外皮酥脆可口,配上老板的秘制辣酱,加冰的可乐解腻的恰到好处,能消磨一个美丽的夜晚。

现在我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一个一个敲出我与矿大的美食羁绊,不知是灯光温暖还是美食魅力无穷,这个冷冬此时看起来也轮廓温柔。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进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