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断我三天网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713

习惯了依赖网络的我们,完全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网络我们到底会如何去生活,有的人说:“没有网络就像没有饭吃,活不下去。”有的人说:“没有网络,就像与整个世界脱轨了一般,漫无目的。”有的人说:“没有车子我们可以选择步行,没有网络,却只能选择睡觉。”

不可否认网络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捷: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足不出门,便得天下物。解放了双手,解放了双腿,甚至解放了头脑,但倘若远离网络三天,我们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又会有怎么的收获与感悟呢?

第一天

一觉醒来,习惯性的将枕头边的手机拿起来,点开qq,微信等聊天软件,看自己是否有错过 “99+”的信息。“噢,突然想起今天是没有网络的第一天”,没有手机在床上发了会呆就下去了。没有网络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就像瘾君子戒毒的第一天,难受,无所事事,只好出去打发打发时间,出了门才发现原来门口的枇杷树的果子已经这么多了,原来门口的小情侣已经这么“放肆”了,原来门口开的紫荆花早就落完了……决定去看看自己因为过多依赖网络而忽视的风景,去走走自己没有好好享受的小径,去感受自己没有用心体会的生活。约上几个熟识的小伙伴,泡开一壶茶,吹着微风,聊着家长里短,聊聊我们的理想,谈谈我们的人生,不再是通过冷冰冰的文字传输,而是风而是空气将我们彼此的话带到耳边,不再是通过那虚幻的表情包表达,而是眼睛,而是神情将我们彼此的感触带到心里。原来离开网络,坐下细谈,就不会有什么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存在,因为我们就与彼此隔得这么近,也只需开开口不用动手就可以打开心扉,拉近彼此的距离。还好没有因为网络而忘记了微笑,忘记交谈

第二天

没有网络的第二天,略微习惯的打开门,感受一下今天的温度,很好,艳阳高照,不适合穿长袖,没有天气预报我们照样可以穿对衣服。好的天气最适合逛街购物,可能是因为太忙,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时间,也可能就只是懒,已经好久没有逛过商场了,好久没有体验拥挤和吵闹的集市了。现实版的购物没有折扣,我们可以和商店里的阿姨讨价还价,然后相互妥协让步以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价格结束一场买卖。“网上的商品虽然多,可挑了很久还是挑不出自己喜欢的,可能就是少了那股讨价还价的人情味吧。”现实版的购物没有快递,面对自己购买的物品,唯一的办法也就只能靠自己大包小包的扛回去,全当锻炼身体,虽然累但是值得。当拖着一个身心俱疲的自己回到家中时,看着收获满满的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第三天

没有网络的第三天,除了玩还有学习,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最原始的手脑合作来完成,拾起钢笔,才发现自己还能写出很潇洒的汉字,没有智能提示,希望也不会出错。没有了搜题软件,一切的题目必须自己尝试,没有了绘图软件,一切的工图必须自己手绘,没有了百度,一切的疑问都要自己想方设法去解决……原来自己一个人是如此的强大,一切需要靠电子软件做出来的,我们靠手和脑照样可以完成,没有了网络,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大脑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一个靠自己的时代,而不是靠网络。

其实如果脱离了网络,我们真的不会脱轨,不会落寞,更不会抓狂,因为我们还有生活,睁开眼,该工作的工作,该学习的学习,骑骑车,散散步,没有网络,几乎不用手机,不打扰别人,也不轻易被别人打扰,所谓的闲适的生活也不过如此,一茶,一饭,一人,一静,其实真的很简单。生活除了网络,还有诗和远方不是吗?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廖菁菁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