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委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696

6月29日上午,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一行就“优化科研体制促进成果转化”专题来校调研。

座谈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校史和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通报了“十一五”以来我校获得国家科技奖有关情况。他指出,矿大党委高度重视党派工作,注重发挥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他还表示,希望调研组一行对学校办学提出宝贵意见。

朱毅民副主委介绍了调研的背景。他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省政府去年印发了《江苏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为深入了解各高校执行落实政策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民进省委选择了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几所高校开展专题调研。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董海林介绍了我校科研概况、科研成果取得的成绩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科研服务行业和地方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机电学院副院长王忠宾、矿业学院副院长李学华、安全学院林柏泉教授、土木学院黄家会教授等介绍了各自学院和课题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国家科研政策的稳定性、规范性、连续性,知识产权保护,对接市场渠道,技术转移政策等问题提出建议。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