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调研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62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准确把握基层学院就业工作动态,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5月17日、19日、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一行先后到安全学院、信电学院、矿业学院、资源学院、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调研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并与相关学院就“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准备情况、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还专程实地考察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张宁创办的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校团委书记李江涛等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相关学院分别就本院毕业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了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开展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工作力度,更加精准细致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还听取了安全学院“安全科技创新预科班”运行情况的介绍,安全14-5班胡芷晴、安全科学与工程14级硕士李适航、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13-1班郭心铭等同学报告了他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在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曹德欣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办公大厅和加工车间,听取了公司创始人张宁关于公司发展历程和创业团队准备2016“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的情况报告。

曹德欣副书记对相关学院采取各种措施推动就业工作和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开展,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重点学科要从培养未来人才的角度,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尽早确定远大理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着力提高学生升学率。二是要结合毕业生的当前的实际情况制订精细工作方案,就业工作要有“提前量”。三是要加大对西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注意中西部地区的就业市场的开拓。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责任分解,重在工作落实。在调研过程中,他与参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他们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情况和对学校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建议。对于木牛流马公司的创业成绩,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这支由矿大校友组成的创业团队一定要志同道合、团结奋斗,继续稳健发展,要重视参加“创青春”大赛,以青春激情实现创业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一行到相关学院调研毕业生就创业工作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