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墙玫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337

不知道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地走近这墩矮墙,那是在一片荒野旁。矮墙周围已经没有了任何建筑的模样,它独孤的矗立在这里,尽显被拆迁之后遗留的斑驳形骸的萧索荒凉。我用手抚摸着矮墙沿着它慢慢探索,在矮墙之上有一朵玫瑰铿锵绽放!

矮墙之上,不应该是这朵玫瑰家的地方,我能想象到在这墩矮墙旁曾有一座美丽的山庄,那里有满园的玫瑰肆意开放。时过境迁,轰鸣的发动机让所有的繁华黯然落幕,失去了青草的簇拥,没有了园丁的呵护,再也看不到人来人往的脚步,听不到流连忘返的赞叹。盛极必衰,世事无常,这原本就是造物主孕育万物的力量,当死亡降临我们挣不脱也逃不掉。可总有些渴望在心中让人们难以放弃,那就是我们对活下去的百般坚持。谁都无法想象这朵玫瑰究竟经历了何等的曲折漫长,也不知道在黑暗中沉睡了多久才再次睁开双眼,在矮墙之上美丽开放!但是当我抬头仰望,从看到她的那一刻起,就明白她有我爱的那种坚强。

幸好我们还有温柔的时光,像海浪抚平沙滩带走所有的伤。在矮墙之上,娇艳的玫瑰涅槃重生,笑对过往。当苦难远去,我们回头瞭望,一切在心中皆是美丽的模样。玫瑰就这样生长在这墩矮墙上,她很美丽她也很快乐,她有着自己最远大的理想和最朴素的生活,她在风中招展着自己的枝叶显尽多姿婀娜,她绽放出自己的花蕊让芳香远播。青春年华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光,她跑着,笑着,追逐着,享受自己也吸引了无数人流恋的目光。每天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带给她温暖和阳光,陪伴她度过一整天的时光;当夜幕降临,天空中没有了太阳的身影,却多出了璀璨奇幻的漫天星辰,在浩瀚无垠的银河里,有这么一颗星星,用自己微弱的光默默的守护着她,给她安稳,给她香甜的梦。  

爱情拥有神奇的力量,它让太阳和星星纷纷从暗中翻过了墙来到玫瑰的身旁,他们都爱这朵玫瑰花想要彼此相依手牵着手一起走向远方。当爱情来的时候,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沉浸在自己的爱情里忘乎所以,更多的选择又加剧了我们飘飘然的得意。玫瑰觉得她离不开太阳的温暖和光芒选择了太阳,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享受天地的美丽,也许她永远都体会不到那颗星星的失落,当星星想把自己的整个人、整颗心交给玫瑰时,他失败的竟是这样赤裸裸的狼狈。星星没能得到自己爱的回应,他失恋的心何处安放?星星失去了自己爱人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骄傲。人生应该果断和洒脱,像玫瑰一样有自己的选择,世界纷乱,人很多,对的起自己就是值得,我们是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玫瑰绝对是痴情的,她一心一意的爱着太阳,向着太阳展示出自己所有的万种风情,她以为太阳会像她自己一样,把发出的光芒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温暖她一个人的心房。可太阳毕竟是太阳,太阳的光芒洒落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上,太阳能为玫瑰驻足片刻却永不可能停留在她的身旁每时每刻,太阳爱着的玫瑰并不是他今生的唯一,是的,太阳很温暖,但有时候也过分的毒辣,像三伏天那样,让人躲避,让人害怕。爱情让人变得自私而挑剔,它也膨胀了人们的占有欲,当我们的真情与背板相遭遇,任何人都会变得凌乱而痛声哭泣。

累了,倦了,心伤了,玫瑰在黑夜里独自落泪暗暗抽泣,夜很凉没有人为她披上一件外套,夜很落寞也没有人愿意倾听她烦乱的心语。在无意中的一次抬头仰望,玫瑰发现那颗曾经深爱自己的星星依旧在自己的头顶用微弱的光守护着自己,看着玫瑰哭泣,他也为之哭泣。相比太阳而言,星星拥有更多的柔情,可能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他有多爱你,就有多少柔情吧!星星安慰受伤的玫瑰,倾听她的愁绪,发泄她的愤怒,在一个个夜里,不眠不休。但星星安慰玫瑰本身就是一种对星星自己莫大的伤害,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星星最不愿听到太阳的消息,因为他们是情敌又变成了死敌,玫瑰回头找星星是拿太阳的过错惩罚了星星的骄傲,但爱让人情非得已,星星爱着玫瑰不愿让她伤心哭泣,更重要的是星星想让玫瑰接受自己。可能连玫瑰自己也没有想明白,她回头来找星星是简单的想找一个普通朋友寻求帮助和安慰,还是后悔了当初的决定想要和星星重新在一起。但可以确定的是,星星从来都不是玫瑰的普通朋友,也不愿意成为玫瑰的普通朋友,他爱玫瑰,相知相随是不变的追寻。情感也许是这世界上最复杂离奇的东西了,天亮时分,太阳用初升的温暖光芒向玫瑰表达歉意,日暮时刻,太阳用西斜的无限霞光逗玫瑰开心快乐,总之,玫瑰原谅了太阳的过错回到了太阳的怀抱。玫瑰以为太阳会有所改变,可太阳还是从前那样,玫瑰一忍再忍,太阳一错再错。在每次伤心时,玫瑰都会去找星星述说,可在天亮时又会回到太阳的怀抱。当玫瑰满身落寞,回头出现在星星身旁时,重新唤起了星星对爱的希望,星星认为玫瑰已经明白当初是自己选错,他放下了自己的骄傲,为玫瑰疗伤,只希望能和玫瑰好好的爱一场。可一次次的努力并没有带来任何收获,星星还是和从前一样没有得到自己爱的回报,玫瑰把他当成了一个垃圾桶,他所想象的未来只是一个美丽的气泡,玫瑰还是一次次回到了太阳的身旁。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星星再次失去了自己的爱情和骄傲。爱情很重要,骄傲也很重要,当星星放下了自己的骄傲悲悯的讨好也得不到爱情的回报时,他选择了拯救自己的骄傲,星星渐渐暗淡,渐渐坠跌,渐渐远去,在玫瑰头顶的那片星空再也没有了这颗星星的身影。

在经历了一次次原谅之后的背板,玫瑰的痴情渐渐消亡,她心灰意冷,放弃了她早该放下的太阳。此时此刻,她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夜幕的降临,因为黑夜能让她远离这个令她失望至极的人,因为黑夜能让她看到那个值得她永远珍惜的人。等待延长了一分一秒的流逝,玫瑰终于又一次看到了星空,她极力抬头寻找张望却没发现一直守护着她的那颗星星,时光证明了太多的东西也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东西,星星已经远去而再也不会回头。轰鸣的发动机让曾经的建筑物变成了平地,可它又带来了更加富丽堂皇的繁华,一切都在无言中发生了变化。随着拔地而起的高楼出现,矮墙被永远的遮挡,玫瑰再也看不到了天空,看不到了太阳和星星,可那些曾经令她恨的,令她爱的,在失去的这一刻,她是一样的舍不得。玫瑰渐渐枯萎,渐渐凋落,只剩下了更加坚硬锋利的花刺,没有了美丽,带着冷酷的敌意,也许这次的伤痛比起当年的重生更让她无能为力。

人生旅途漫长,有很多素未平生的人在不经意间相遇,说不清是悲是喜。一天,有一个玩累了的小男孩靠在矮墙上休息,当他发现这朵玫瑰时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惊奇。他爱上了这朵玫瑰,可他也明白这朵玫瑰已经过了花期,只剩下令人害怕的花刺,为爱倾城,片甲不留,小男孩豁了出去想要为之一试。不知道玫瑰还会不会开放,不知道前路怎么继续。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茂林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