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地校友组织校庆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644

与会代表合影

合肥校友分会向学校捐赠巨幅屏风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庆筹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年6月1日母校的110年华诞,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校友分会、校友联谊会、校友分会筹备组的40余名校友代表共聚彭城,共同商讨学校即将举行的系列校庆活动中需要邀请各地校友组织积极参与的相关工作。

副校长李强在会上就校友与母校之间一脉传承、不可分割的关系作了阐述。他说,首先,文化共源,对于校友来说,一朝结缘,就永远贴着母校的标签和烙印。第二,情感共鸣,校友是母校永远的一份子,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我们有着共同的情感寄托。第三,使命共担,母校的声誉由每个校友创造的价值合成,校友的发展要靠母校日益壮大的事业支持和庇护。第四,资源共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让母校成为我们所有校友事业发展的起跳点、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困难来临的避风港。第五,事业共创,达到母校、校友的合作共赢,打造属于母校和全体校友的“命运共同体”。此外,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李强副校长提出具体希望:一是各地校友会广泛发动,宣传各位校友对学校捐赠支持,培养捐赠文化和捐赠意识;二是讲好矿大故事,以自己亲身经历或成功校友的故事,深入高中学校宣传,提升我校生源质量。

校庆办公室副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方跃平介绍了校庆筹备的相关情况以及校庆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校友会秘书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介绍了围绕学校校庆工作需要各地校友组织积极参与或配合的相关工作。各位校友代表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发动全体校友,时刻关注和助力母校事业发展。

会前,合肥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范立新、会长蔡晓宏代表合肥校友分会向学校捐赠了芜湖铁画“黄山迎客松”巨幅屏风,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会议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友公园和不显山励志园等具有校友文化元素的校园景观。

学校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