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部)长联席会专题研究和推进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984

7月4日下午,校长葛世荣在C6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部)院(部)长联席会,专题研讨和推进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院(部)长,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部、财务资产部、总务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国庆副校长、教务部屠世浩部长分别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情况、学校审核评估前期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周国庆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今年5月份对21个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情况,并从强化顶层认知、规范管理过程、消除低级错误等方面要求各学院(部)继续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以持续营造全校“人人了解评估、人人支持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屠世浩部长对学校为迎接审核评估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学院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各学院(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明确学院发展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教学管理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葛世荣校长对做好审核评估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说,此次会议既摸清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控制的家底,也找到了短板,更明确了需要整改的问题。他强调,各学院(部)要提升师生对教学质量全过程管理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提高师生对自身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自信心,要引导师生学会展示自身良好教风和学风,积极推进教学环节标准化管理,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他要求,人事处要尽快研究制定实验室管理人员、科研项目聘用人员、临时辅助岗人员等柔性聘用政策和考核办法;总务部要结合学校实际,及时解决部分学院(部)的实验室调整问题;教务部要大力推进教学管理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细化明确各环节职责;发展规划处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要将“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校友走访等融入教学质量控制过程,及时将校友和毕业生对教学的改进意见反馈至相关学院和部门。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审核评估是继2005年我校获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之后,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又一次全面“体检”和持续改进。各部门、各学院(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要将迎评创建与学校召开党代会、迎接十九大以及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衔接好,协调推进;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进一步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育人统筹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好审核评估工作;要进一步凝练好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做到既传承历史又开创创新、既坚持优良传统又有提升,形成具有矿大特色、矿大风格的校园精神文化;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分部门分层次规范学校规章制度,形成闭环管理,用“一流管理”推进“三个一流”建设。她希望全校各单位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扎实做好迎评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党政办 孟凡昌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