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成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774

成立大会现场

蔡世华副书记讲话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讲话

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讲话

宿迁学院副校长潘志明主持大会

联盟理事长、我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作联盟筹备情况报告

联盟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宋国栋宣读联盟章程

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安莹发言

徐州市人社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枫进行政策推介

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高峰论坛

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发言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震发言

我校原创造学教学研究中心教授庄寿强发言

我校陈宁教授发言

我校吴从新副教授发言

淮海经济区大学生科技作品联展暨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淮海经济区大学生科技作品联展暨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联展现场


12月17-18日,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徐州召开。大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商丘师范学院等33所高校代表参与会议,与会代表来自淮海经济区内10个地级城市。

17日下午,预备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章程(草案)》《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筹备会议议程(草案)》以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18日上午,成立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亮,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功鹏,宿迁学院副校长潘志明,宿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云龙,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惠,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鲍桂楠,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曹利群,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鹏,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党委副书记池振国,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铮等相关学校代表和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徐州市人社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枫等徐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潘志明副校长主持大会。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对于高校人才培育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联盟的成立为新契机,与各方一同为淮海经济区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付建龙部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的意义,简要介绍了江苏共青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并以江苏高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例强调了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各高校把握时机,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推动创新创业区域一体化,主动服务地方发展。

刘艳副书记简要概述了徐州市和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的基本情况,从营造良好氛围、搭建校企服务平台、建立校际常态联系、打造高校创新创业生态模式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联盟发展的未来规划。

大会上,联盟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宋国栋宣读了联盟章程并宣布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名单。

联盟理事长、我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作了联盟筹备情况报告,讲述了自2019年11月以来的联盟筹备与联盟章程制定情况。他表示,未来联盟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各单位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着力打造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高校协同平台。

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安莹发言,表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占据核心地位,倡议各成员高校共同致力于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持续发展,力求为加快淮海经济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智力支持。

王枫主任进行了政策推介。她提到,徐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出台人才高地政策、名校优生引进计划办法等,搭建了各类创业载体提供优质服务,并借本次大会向各界人才发出邀请。

成立大会后,大会召开高峰论坛,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震,我校原创造学教学研究中心教授庄寿强,我校陈宁教授、吴从新副教授等创新创业领域学者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学校创新创业政策、创业教育理念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论坛。

同日,淮海经济区大学生科技作品联展暨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及科技项目路演分别于我校博物馆北广场与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活动以科技为纽带、以作品为桥梁、以联展为舞台,展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为淮海经济区各高校加深感情、增进友谊提供了契机。

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的成立,将为淮海经济区的创新协同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更好地服务高校青年成长成才凝聚新力量,将对实现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在国家即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出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时代强音。


新闻来源:校团委 苏煜文 王雅慧 李晗杰摄影:新闻中心 校团委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