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62

2020年,本该是个“爱你爱你”的美丽年份,但实际上却并不如此。新冠疫情还未结束,在126日,传来了我至今无法接受的所有球迷们的噩耗—科比•布莱恩特坠机去世。

我仍记得那天,早晨6点钟,被钉钉签到叫醒的我习惯性看向手机,屏幕打开的那一刻四个字刷了我的屏—科比去世。说实话,我并不愿意相信,认为这是媒体蹭热度的作为,然而QQ打开的一刻,各位球友发来的消息让我相信这是真的,科比真的走了。

“上帝派了4个孩子到NBA展现天赋,要求不能夺得总冠军,有个孩子不听话,夺了5次总冠军,于是上帝把他召回了……”5个冠军戒指,NBA最有价值球员奖、两届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四届N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都在飞机坠落的一刻成为了我们纪念他的依托。“你见过洛杉矶凌晨3点钟的太阳么”我想这是老大让我们敬佩的原因吧。而曼巴精神或许是我们将科比作为一个时代的理由吧。不放弃,不服输,永远走在超越的路上,绝不安于现状。这精神我相信在每个曼巴球迷的人生中都作为标杆吧。回想起2016年科比退役时说出的:“what can I say? mamba out”令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之间只有不到4年的时间。正如那句话所说:“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终是上帝寻到他,世间再无黑曼巴。”愿天堂也有篮球。再见科比,再见老大,再见,信仰。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周碧池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