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觉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70

一时间你以为自己幻听了,时隔五年,在冰冷的深秋里,会响起那声熟悉却无比陌生的她的声音。

“我不想欠任何人的,更不想欠你的,之前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现在没有,以后不出意外,也不会有任何交集。”

世间真正温煦的都熨帖着大地,潜伏在深谷。

月光如水一般澄澈,院子里的花安静沉睡,没有人打扰。这或许是一个温馨桥段里会出现的环境描写,可在我眼里这同身处一潭死水中毫无分别,与其安静得可怕倒不如纷乱嘈杂来的直接。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那所谓无所顾忌的青春里留下的痕迹是属于谁的,看似参与了一整个故事,却又更像个看客,跑过你的少年时,如风掠过,消逝即瞬。

逐渐被水汽氤氲的车窗玻璃上起了一层雾气,我摘下手套,用食指缓缓地写下了你的名字。轻叹一口气后,起身下了车。末班车过后的街道已经没有行人了,熟悉的路牌出现在眼前,一时间竟忘了往前走。星光漫天,我想起海子说的那句话,“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那个夏天,我也曾同你飞奔在无人的街道上,大声呼喊也只剩下寂静。明明是我自己先丢下你的不是吗,现在何必伤春悲秋的独自难过呢,末了自嘲地笑笑,裹紧了大衣。只是一条马路的距离,却似隔着万丈,我不敢往前踏出一步,我不敢问在你伞下的人是谁,我嫉妒你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他们就那样轻而易举地见到我朝思暮想的人。

五年前的我可以乐呵呵地抱着热乎乎的炒饭把脸埋进你的羽绒服里,“程漾,我不想去画画,我想在你的羽绒服里过冬天。”我想念你温暖的味道,毛衣的柔软和呼吸的轻细都在我的耳朵里留下了,我想你了,不止你的声音。

季节流转,夏风吹进教室,原来,曾经的那些我以为,都是误以为吗?“程漾,我听力很好的,不光是耳朵,我的心也能听见哦,你不用担心我,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不要偷偷哭,我都能听见呢!”你看着戴着助听器的我,苦涩地笑了,这么久了,从没人愿意接近你,你像突然冲进我生活里的一个意外,毫无征兆却夺走了我五年的所有牵挂和爱意,掀起万丈波澜,可是程漾,为你丧失理智是我在感情中最大的诚意,你用绝对清醒的理智压抑不该有的情绪,连原因也没有告诉我,就开始疏远我,次次都是。纵有心迷失在淡蓝的夏伤里,自有纷繁的心绪潭漫天际。

“程漾,我说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听见了,还有,你笑起来好好看啊。”

“有多好看?”

“眼里有星星,脸上皆阳光,特别特别好看,比那轮月亮都好看。”

“我眼里的不是星星,是你。”

“嘀——!”

一声刺耳的鸣笛把你从回忆里硬生生地扯了回来。深呼吸后你掀开帽子,看着面前似真似假的那个人,撇了撇嘴。一双手环住了你,温热的呼吸在耳边来回撞击你的心,夜色逐渐浓重,一阵秋风带过,深巷里的小狗叫出了声。

“程漾,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我不遗憾,也不渴望圆满。”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是梧桐隧道里的穿堂风,明目张胆的喜欢是海啸,爱是海,可程漾是孤岛,而零碎的岛屿终会找到海,程漾,我会遇到很多人,但我永远不会落下你,那天车窗起雾,我写了你的名字,后来雾散了,我们也散了。

说好要告别的人,就别再因为回忆而悸动了。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娟娟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