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前沿实践创新论坛暨首届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54

论坛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致欢迎辞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为双创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高新企业行活动现场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前沿实践创新论坛暨首届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人力资源部、中国煤炭市场网主办,徐州市铜山区人才局、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校团委书记谢发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主持。

中国煤炭市场网、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新华阳伟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深圳慧灵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天保桦生物有限公司的8位负责人(总裁/创始人)作为特邀专家作主题报告。地方企业代表、在站全职博士后、在职博士后、优秀研究生、青马班学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张万海部长对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从学校的发展和博士后的培养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学校博士后培养政策和工作成果,希望论坛围绕“启迪智慧、提升认知、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主旨,进一步调动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朋友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幸福中国贡献智慧。

谢发国书记为参加论坛的8位“双创导师”颁发双创导师聘任证书。特邀专家们围绕智慧智能、区块链、智能网联交通、无人驾驶等前沿科学与新兴产业进行主题演讲,分享最新科技成果以及个人成长的方法论和感悟。

学校还联合铜山区人才局,组织博士后、青年学子开展高新企业行活动,分别参观了中矿大传动与自动化有限公司和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了解学科交叉创新迸发的发展力量和现代企业的治理体系及运作模式。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张宁摄影:新闻中心 人力资源部责任编辑:张宁审核:刘鹏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