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第六届深部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3168

 

7月4日,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深部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Jay Sanjayan教授、博士后Behzad Nematollahi,莫纳什大学的Jayantha Kodikara教授、张春顺研究员,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商翔宇副教授、土木学院姬永生教授分别以“3D Printing using Concrete for Construction Purposes”、“Engineered Geopolymer Composites”、“Modelling of compacted soil using a novel framework”、“Continuum breakage mechanics: physical roots and applications”、“Stress-dependent mechanical behavior of clayey soil”、“粉煤灰地聚合物的制备技术及资源化应用研究”作了特邀报告。与会学者就专家特邀报告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深部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围绕深部岩体介质复杂物理力学行为,研讨深部地下工程灾害孕育演化机理,探索深部地下工程灾害控制理论,聚集国内外深部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建立高端学术交流长效机制,推动深部地下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理论与技术的发展,深入研究地下工程深层次关键科学问题。多名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此次论坛为广大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沟通的平台,开拓眼界,激发思想,推动了国内外学者彼此间在深入研究地下工程深层次关键科学方面地高层次学术交流。

  论坛举办期间,深部岩土实验室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正式聘任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Jay Sanjayan教授为实验室特聘教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靖洪文代表实验室颁发了聘任证书。

本次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实验室与各个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充分体现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宗旨,“人本、学术、包容、规范”的建设理念,以及营造一个“创新、自由、学术、人文、和谐、交流”学术平台的建设目标。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 赵春晓摄影:姜涛 朱科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