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4

座谈现场

参观实验室


12月1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411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会议。

张万海部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体系,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设置、科研平台干部配备、学校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川藏铁路建设等一大批重大战略工程,学校也在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阔步前进,希望同重庆交通大学加强交流合作,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利用好这一发展机遇,促进两校事业发展和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任海涛部长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推进两校交流合作,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矿业大学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促进重庆交通大学相关国家级科研平台更好更快地建设发展。

实验室主任李晓昭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围绕国家科研体系改革调整、实验室研究团队建设、实验技术人员专业化提升、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等谈了工作思考,表示希望同包括重庆交通大学在内的国内外同行深化交流合作,打造国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创新的集团军,成为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力量国家队。

会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设置、建设、运行等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介绍了学校实验室运行管理和仪器设备建设等情况。深地国重实验室副主任李亭介绍了深地国重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与各相关学院互促互建等运行管理情况。双方还就科研平台人事制度、人员组成、经费投入、绩效管理、考核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任海涛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蔚立元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实验室,介绍了相关仪器设备建设运行情况。

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资产后勤处、土木学院、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与调研。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深地国重 孙云霄 顾正虎摄影:朱科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