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8501

7月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周世宁、顾金才、孙传尧、张铁岗、彭苏萍、袁亮、蔡美峰、顾大钊、武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秦勇、周国庆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世荣校长主持。

会上,刘波书记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各位院士、专家齐聚北京,为矿大“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表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对于矿业大学而言,要在这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次“双一流”建设是一次使命、挑战和任务,相信矿大人会发扬永远不服输、永远争第一、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在大家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葛世荣校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总体思路。副校长赵跃民向各位专家详细汇报了建设方案。


钱鸣高院士出席论证会

周世宁院士出席论证会

专家组组长彭苏萍院士主持论证环节

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彭苏萍院士主持。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发展,对学校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评议,提出了论证意见。

专家们认为,方案符合国家关于“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立足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紧密结合能源技术革命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立本拓新,立德树人,以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一流为导向,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为把中国矿业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矿业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对于学校未来改革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丁艺涵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