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约而至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17

又到了怀抱糖炒栗子,一手糖葫芦一手烤红薯,在玻璃上哈气画画的季节。

冬日的清晨,初阳半射的校园里,我们走过银杏叶铺满的小道,有热腾腾的豆浆油条;冬日的午后,阳光呵护的校园里,我们穿过公教楼,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冬日的夜晚,寒月偷窥在小床边,有同学们轻轻的鼾声。

和家乡干枯的冬日不同,矿大的冬天有绿色的树,有黄色的银杏树叶,有常绿的竹子,有不结冰的荷塘,有……但没有熟悉的朋友,没有鹅毛似的大雪,没有可爱的雪人,没有亲近的家人,没有热烘烘的暖气,没有枯黄的树枝,没有奶奶家的热炕头,没有……大概是因为我想家了吧。不过不用担心,冬天当然不会只有寒冷和孤独啦,还会有火锅里滚烫的丸子,冒着热气的关东煮,厚厚的毛绒睡衣,暖暖的被窝,热热的奶茶,软软的围巾,甜甜的糖炒栗子,香喷喷的烤红薯,以及吃不完的狗粮……要开心,要好好照顾自己,开开心心,即使一个人,也要过好这个冬天。

家乡的冬天是干冷,是物理攻击,穿多一点就好了,矿大的冬天是湿冷,是魔法攻击,穿再多都没用。走在上课的路上,寒冷的风从我的裤脚钻进裤子里,从我的衣领钻进衣服里,从我的鞋底渗过我的鞋,使我不得不加快上课的脚步,只想快点到教室里,快点逃离寒风的包围圈。

冬天会冻结夏天和秋天的烦恼,没了燥热难耐的烦闷,没了干燥上火的恼意,只有尽情享受阳光的惬意和对寒假的期盼。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心中已经想象了无数次回到家时妈妈欣喜的笑容,和好朋友聚会的快乐……

原以为是枯燥乏味的城市,却遇见了彩色的梦和许多美好。矿大的冬天并不单调,有新朋友的关心,有辅导员的关爱,有让人温暖的活动,有……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和舍友窝在被窝里看电影,喝奶茶,吃火锅,看电影,放烟花,拍照,一起挑选带给家人的礼物,一起学习,一起考四级,一起进步。

被冬天包围,才能更好的体会温暖,更珍惜难得的温暖。

美好的事物是需要等待的,度过了这寒冷的冬天,我们会一起迎来矿大的春天,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我想,那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冬日暖阳,好日常在。人间烟火,谁能不爱。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胡思琪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