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889

学校召开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推进会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李强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波书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她对我校下一阶段校属企业改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直面矛盾与挑战,以此次改制工作为契机开展部门“大练兵”,检验和提高部门的战斗力。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奖罚分明。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责任到人,按照工作方案全程督促跟进。

宋学锋校长就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是一场决心与能力的考验。要统筹发展抓改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把认识往高处提、把行动向实处推;要用战略的思维看改制,把企业改制作为学校优化调整所属企业结构、去除沉疴宿疾、赋能“双一流”建设难得的机会;要多措并举推改制,实施“清单式”“协同式”“打靶式”改制,全面摸清家底,设置专人专班,建立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多方协作,着力攻破重点和难点,确保这次改制工作如期保质完成。

会上,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办公室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中国矿业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及《中国矿业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与责任分解表》。

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和监察处、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资产部、总务部、人事处、审计处、保卫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办公室 裴松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