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应邀到公共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051

童星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501会议室举办了第37期公管大讲堂,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应急管理实践与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保教授主持,共有来自学院内外3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对应急管理体系构建背景进行了回顾和综述,并围绕初始的“一案三制”的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应急管理理念的提升到应急管理部的落实作了介绍与评述,向大家分享了童星教授团队关于应急管理理论研究的进展。童星教授在讲座伊始对应急管理体系构建背景进行阐释,并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的各个阶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了团队关于应急管理理论研究的进展,指出要“事先风险治理、事中应急处置、事后危机化解相结合,实施全过程动态管理。”之后他介绍了公共安全治理“三棱锥”模型和关于微观过程的模型构想。在讲座的最后,他表示“希望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应急管理研究中,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作出贡献。”


童星,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独著或主编著作10余本,主编或参编教材近20本,发表重要中文期刊论文近300篇。获包括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在内的多项科研奖励。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徐潇蓉摄影:陈婷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