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1188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911

创新活动团队

创新活动团队

创新活动团队


近日,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结束。今年我校共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18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0项、省级项目211项、校级项目877项,立项经费达360余万元。

据统计,本年度立项总数比去年提高13.4%,完成了教育部、省教育厅下达的立项指标,校级项目的立项数量明显提升,创新创业训练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今年立项的各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覆盖近5000名学生,参与的指导教师达600余人,为学生与教师的“师生共创”提供了平台,也为本科生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提供了条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部署实施,旨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实施好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教务部、校团委、财务资产部、各二级学院、相关科研平台等单位密切配合,落实项目经费与项目指标,经过申报、答辩、公示等环节,历时月余完成了本年度的立项工作。

目前,我校建立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体系,覆盖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是我校大学生参与创新活动的主要途径之一、我校大学生创新成果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我校创新教育的主要抓手之一,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保证项目实施的效果,我校在申报立项、过程管理、效果评价等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过程管理,组织立项答辩、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并推荐优秀团队和成果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其中部分成果推荐至国家级、省级创新成果展。

据悉,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的基础上,我校近期将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持续推进创新教育。


新闻来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王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