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5

学术沙龙现场

卞正富副校长致辞

沙龙揭牌


12月22日,第一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107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图书馆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为轮值主席单位。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书馆、人文与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6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分别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副处长张矛矛,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汤道路主持。

开幕式上,卞正富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沙龙意义深远,对完善学校学科生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作用巨大。科学研究要于融合中开新局、求创新、谋发展。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史修永、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分别致辞。卞正富副校长、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和教师代表一起为沙龙揭牌。

本次沙龙包括主题报告、跨学科代表发言、自由讨论三个环节。人文学院蔡士林、汤道路、朱国伟、冯仰操、曹洪洋五位老师分别围绕“生物特征识别的技术风险与刑法应对”“区块链+慈善捐赠”“古乐器的音响研究与舞台呈现”“晚清政治小说的地方自治想象与再现”“红楼梦中的‘一带一路’”五个交叉主题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人工智能研究院赵迪斐、郭昌放,经管学院谭雪萍等五位青年教师作了研讨发言。在最后的自由讨论阶段,相关学院、学科、研究平台的专家学者自由畅谈、头脑风暴,进行了跨学科交流。

“拉犁山·学术沙龙”旨在为全校师生的跨学科学术交流搭建平台,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大学建设。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孔露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