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史(1909-2009)》获“第一届中国图书馆史志优秀图书”三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47

5月12—1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图书馆史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举行。会上举行了“第一届中国图书馆史志优秀图书”颁奖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邬淑珍任主编,李丕仕、徐淑娟、郑建丽、尹良伟任副主编,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的《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史(1909-2009)》一书荣获三等奖。

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时代下,研究我国图书馆史、图书馆事业发展史、图书馆人物和古籍整理保护等,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体现。本次评奖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组织,全国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各类专业图书馆提交参选作品80余部,采用专家评审方式,通过初评、终评,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其中高校图书馆获奖6项。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的历史起始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时期,其发展历程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相一致,随学校14次搬迁、12次易名,这在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上是不多见的。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逐步形成了具有矿业特色的馆藏,1993年4月,在江苏省教委组织的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评估中,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新闻来源:图书馆 李丕仕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