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自动化类18-3班、18-9班团支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6

志愿者向民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为提升社区群众的消防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消防安全文化走进身边、走进家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417,信控学院自动化类18-3班、18-9班团支部在泉山森林公园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23名志愿者准时于学校东大门集合。总负责人将全体成员分为五个小组,并依次分配了一定数量的消防安全调查表,随后一起步行至泉山森林公园。半小时后,各组准备就绪,由小组长带队到指定区域,礼貌地邀请前来游玩的路人填写消防安全问卷,并在对方填写完成后普及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而受邀填写问卷的民众也十分配合,耐心倾听志愿者的宣传讲解,表示今后将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由于事先策划充分,整个活动进行地有条不紊,按原计划在1730之前达成了预期目标。

活动结束后,负责摄影的同学及时与班级宣传委员完成了对接,以在班级公众号上对本次志愿活动进行总结性宣传。通过汇总收集到的问卷答案,不难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往往易被人们忽视,普通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消防安全意识的普及工作迫在眉睫。

本次志愿活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为出发点,通过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傅琳雅摄影:傅琳雅责任编辑:祁昊宇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