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计划项目“西部煤炭高强度开采下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基础研究”课题验收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3489

由中国矿业大学负责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西部煤炭高强度开采下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基础研究”项目课题验收会于7月8日在徐州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秦勇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他概括了西部煤炭高强度开采的特殊性,强调了开展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和兄弟院校及相关科研机构的研究团队,围绕项目核心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与突破。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借助973项目研究平台,为解决国家能源战略重大科技难题多作贡献。

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王晓川博士代表项目管理单位讲话,对课题验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验收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跟踪专家刘池阳教授、虎维岳研究员,本领域专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中科院地球物理所李晓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吉林大学王清教授、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处主任孙彦、中国矿业大学茅献彪教授等组成。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5个课题的验收报告,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工作总结汇报,在进行质疑和答辩的基础上,从项目研究突出进展、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各课题进行了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研究进展,完成了课题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各个课题存在的不足与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专家组还对项目验收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项目全体研究骨干,各课题组相关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生等10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新闻来源:973项目办公室 许家林摄影:973项目办公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