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建党伟业》观后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87

201593日大阅兵后,一篇简短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盛世,如你所愿。配图是周恩来总理满眼期望的照片。无论哪次耳畔响起这句话,都泪不能禁。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当我看到《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的片段时,我似乎也成为了那众多青年中的一名,只觉热血沸腾,充满斗志。而我也看见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那一个个为了祖国光明的未来而舍生忘死的青年,他们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榜样,是中国的脊梁。

那一辈的共产党人,他们筚路蓝缕,开创了一个新中国的时代。周恩来总理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这一生,正如他的名言所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始终觉得龙应台的这句话用来形容周总理再贴切不过了:“我看见一个文风郁郁的江南所培育出来的才子,我看见一个只有大动荡大乱世才孕育得出来的打不倒的斗士,我看见一个中国知识分子的当代典型——他的背脊直,他的眼光远,他的胸襟大,他的感情深重而执著,因为他相信,真的相信:士,不可以不弘毅。”

正是有那些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舍生忘死的共产党人,才有了如今的繁华盛世。“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仍在种花家。”锦绣河山,国泰民安;十里长街,盛世依然。这一切,您都看到了吗?这盛世,如你所愿!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彭思慧 钱烨雷摄影: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