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3031

经校党委研究、并请示教育部党组和徐州市委批准,我校将于2017年9月下旬召开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当前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筹备和开好第十四次党代会,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全面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就大会筹备具体工作进行布置。校党委书记刘波就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波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代会对学校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去。二是要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的程序性、纪律性。党委组织部和校纪委要会同二级单位党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各项工作程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三是要注重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与校园和谐稳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积极筹备党代会的同时,确保其他工作不松劲、不断档、不停顿。四是要发挥好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各筹备工作组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早进状态,早做安排,根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周密安排,各司其职,扎实工作,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五是以更强的大局意识投入党代会筹备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做好党代会的动员部署,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干事创业,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确保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开成胜利、团结和振奋人心的大会。

开好党代会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前,校党委于6月20日下发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通知》,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办公室,负责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保证大会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校党委书记刘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任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筹备工作办公室下设文件起草组、组织组、宣传组、代表资格审查组、党费审查组、会务组六个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具体筹备工作。

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将听取和审议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讨论通过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自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筹备工作办公室各工作组、学校有关部门、各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很好地完成了260名党代会代表的推选工作。总体上看,本次党代会的代表结构合理,各方面的代表符合指导性比例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正在进行,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关于推荐确定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委员、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要求,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党员的意志,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提名工作。目前,学校党委常委会已经研究拟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并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上进行了反馈,现正在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进行酝酿讨论、征求意见。

同时,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单位正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总结梳理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研判形势、谋划未来。大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又适逢暑假,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和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安排下,我校党员教职工顾全大局,将在暑假期间合理安排学术活动和轮休,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