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网络信息安全主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079

7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委员会第一次网络信息安全主题工作会议。副校长、校网络安全委员会主任周国庆,委员会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委员、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人及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国庆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十九大前我校召开的一次重要网络信息安全会议,各部门、各学院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知。目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大家工作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相互映射相互作用。网络空间的管理和现实空间的管理一样复杂、一样重要、一样需要精细化,一样需要网络使用人的全员参与。数字化校园建设不能仅仅只是建起来,还要管起来、用起来,既要突出重点也要兼顾整体,使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够达到高效、安全、绿色,让网络和信息化在改变我校的管理观念、提高管理效率、增强管理力量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还要增强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培养一批具有网络安全素养的未来的人才,平时加强网络攻击的各种演练,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的管理水平。

党委宣传部部长、校网络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熊志忠宣布了网络安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成员,介绍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带给人们极大红利的同时,也给网络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网络信息安全、网络系统安全等被提上重要的研究和工作日程,要充分认识网络给思想政治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有效应对新的挑战。他强调,我校已经建立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督查考核体系,校园网络安全管理、网站建设、新媒体运营等要做到责任到人、制度到底、工作到位,确保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让主旋律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伍小杰主持。会上,网络中心副主任侯效礼对网络安全法和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网络中心王大阜老师通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形势及治理方案,计算机学院张立江团队现场模拟演示了校内服务器被攻击及应对情况。


新闻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江艳霞摄影:边永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