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明天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27

人这一生中都会有一个阶段,明明很忙碌,但又不知为何而忙,就如同盲人寻找心中的那团光芒,这时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我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

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与父母融洽的家庭生活?还是奉献自我,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或许我们可以抉择,或许我们被抉择着,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对未来做出规划,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有能力了,也将成为选择者。

能力的拥有在于你不断充实自己,所以做出规划后,我们应该将规划实体化并做出成效。任何目标,不去做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或许在此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让我们不得不放下一些东西,才能继续前行,这时不要气馁,孔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因为这就是冥冥注定,但你一定要不忘初心和坚守原则。

充实自己、完成规划需要时间,而时间如流水,我们无法抓住,就应该珍惜。要知道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日死去之人苦苦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再也回不去的曾经,珍惜你拥有的每一天,才会拥有一个用不遗憾的生命。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根据自己的计划,付诸实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一个很好的效果。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江洋 杨晨摄影: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